1 response.redirect 這個跳轉頁面的方法跳轉的速度不快,因為它要走2個來回(2次postback),但他可以跳 轉到任何頁面,沒有站點頁面限制(即可以由雅虎跳到新浪),同時不能跳過登錄保護。但速度慢是其最大缺陷!redirect跳轉機制:首先是發送一個http請求到用戶端,通知需要跳轉到新頁面,然後用戶端在發送跳轉請求到伺服器端。需要注意的是跳轉後內部空間保存的所有資料資訊將會丟失,所以需要用到session.


 


2 server.transfer 速度快,只需要一次postback ,但是……他必須是在同一個站點下,因為它是server的一個方法。另外,他能跳過登錄保護。你可以寫個小程式試試:設計一個由頁面一到頁面二的跳轉,但要進入到頁面二需要登錄,form認證,但如果跳轉語句使用transfer的話,那就不會彈出登錄頁面了。這個方法的重定向請求是發生在伺服器端,所以流覽器的url位址仍然保留的是原頁面的位址!


 


3 sever.execute 這個方法主要是用在頁面設計上面,而且他必須是跳轉同一站點下的頁面。這個方法是需要將一個頁面的輸出結果插入到另一個aspx頁面的時候使用,大部分是在表格中,將某一個頁面類似於嵌套的方式存在於另一頁面。


 


總結:
當需要把用戶跳轉到另一台伺服器上的頁面的時候 使用redirect
當需要把用戶跳轉到非aspx頁面時候,如html 使用redirect
需要把查詢字串作為url一部分的時候保留傳給伺服器的時候,因為其他2種方法不能做到2次postback,把資料先帶回伺服器 使用redirect
需要aspx頁面間的轉換(不涉及登錄) 使用transfer
當需要把aspx頁面的輸出結果插入到另一個aspx頁面的時候使用 execute方法。
當然,忘記了還有一個超鏈結!當然這個就不需要講太多了。他是在當需要用戶來決定什麼時候跳轉頁面,就使用超鏈結。
順便提一下,如何使用redirect方法在查詢字串中使用漢字,因為經常的情況是出現亂碼,原因是url不支持漢字。這個時候需要轉換:
string message =server.urlencode("歡迎來到賽跑專欄");
先轉換,再使用查詢字串
response.redirect("webform2.aspx?msg="+message);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