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式草莓大福(大福外皮食譜採至「冰冰好料理」知名節目)
(
紅豆內餡食譜採制自己)
紅豆內餡材料:(紅豆內餡也可以去各大生鮮超市買到)
(1)
紅豆適量 水適量
(2)
二號特砂適量 1小匙

紅豆內餡做法:
1.
將適量的紅豆泡水,泡個半天。
2.
將泡水的紅豆水倒掉,到入新的水(我放的紅豆量約300 水約2500CC~3000CC)
3.
將做法2放置火爐,以中小火蓋著蓋子燜燒約1.5~2小時在燒至一小時時,即可加入材料2(再等待紅豆好的時候,即可做下面的麻糬了!)看到紅豆變軟內餡有點跑出來的大約就OK了!(我是憑經驗= =)內餡做好放涼備用,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麻糬外皮材料:
(1)
砂糖100 鮮奶100
(2)
鮮奶500
(3)
糯米粉600 沙拉油2大匙

麻糬外皮做法:
1.
將材料(1)放入鍋子內混合,在放置火爐上加熱,加熱至砂糖完全融化,即可熄火。
2.
將材料(2)加入作法(1)中混合。
3.
將材料(3)加入作法3中均勻混合至滑順的糊狀。
4.
將完成的作法3放入大同電鍋中,外鍋要放1.5杯的水!蒸好後還要在電鍋內燜20分鐘!
(
整個蒸的過程大約要40~50分鐘左右)
5.
蒸好燜好後,把鍋子拿出來放涼(千萬不可以拿進去冰箱放涼唷,否則麻糬慧會硬掉),放涼後即可包大福哩!

這是我第二次做麻糬了!
上一次搗麻糬搗的要死要活的,
沒想到節目介紹的是完全不用搗,就會超級Q
所以我就試試看嚕~
沒想到真的超級Q!做法很簡單希望大家都可以試試看唷!
原本裡面要包的是草莓和紅豆,
不過我家沒有草苺= =
所以就用奇異果代替哩!~
只要是有點酸甜酸甜的水果都可以替代唷!
至於那的紅豆內餡,做法也很簡單,
要泡半天是因為,要讓紅豆吸飽水分,
在煮的時候才不會黏鍋,也不用一直去翻攪它!
而加鹽是因為,讓他不會那麼死甜,比較不會吃膩!


 


莓紅豆大福的作法
材料(5顆左右的量,小顆可包6)
糯米粉1(量米的量杯)
1 (量米的量杯)
太白粉.半個碗
砂糖2大匙
草莓5
紅豆沙餡(可烘焙食材店買現成的,或參考這裡:這裡自已做..


做法:
1.
太白粉放入微波爐1分鐘或炒鍋小火炒1-2分鐘,取出用網篩過濾(也可不要).成為熟太白粉
2.
草莓洗乾淨,用紙巾擦乾,再用20g(大顆草莓就用25g)的紅豆沙餡包起來,成為草莓豆沙內餡
3.
糯米粉加入1杯水調勻
4.
把攪拌好的糯米糰用微波爐中火叮2~3分鐘或蒸約10分鐘.放入塑膠袋.加一點適量的沙拉油用力揉均勻
5.
然後把蒸熟糯米糰沾上少許熟太白粉.分割5.
6.
趁熱,每份壓扁,放上草莓豆沙餡,包起來即可。
ps.
只要太黏就加點熟太白粉.草莓也可換成其它水果。


 


主材料:(份量約13)白玉粉200g 、糖200g 、水400g
毛綠豆沙1(以抹茶栗子餡代替)、草莓13 


作法:
1.      將白玉粉、糖、水混合,入電鍋蒸約8分鐘至熟。
*使用白玉粉會比糯米粉更優,原因在於利用含有太白粉和玉米粉的白玉粉可以使大福
冰過不會變硬。
2.      將蒸熟的麵團用攪拌機攪拌約3分鐘,直到呈現Q狀。
3.      將草莓、奇異果分別用抹茶栗子餡裹住備用。


*毛綠豆沙比一般綠豆沙口感更鬆軟,且具有特殊的香氣。
4.      將步驟2的麵團以片栗粉為手粉分割成13個,
  
分別包入步驟3的餡料。
5. 
將做好的大福包入容器中,擺盤即完成此道料理。


 


【材 料】
A.
糯米粉 105公克
 水 105
B.
細砂糖 105公克
 水麥芽 16公克
C.
日式太白粉 少許
D.
草莓 10
 紅豆泥餡 200公克
【做 法】
1.
將水倒入鍋中架上蒸籠後,加熱煮至滾沸,將糯米粉與水拌成麵糊後放入蒸籠內,以大火蒸約20分鐘至熟。
2.
趁熱將作法1放入鋼盆中,並以攪拌器攪拌,過程中再分次加入細砂糖與水麥芽混合拌勻成光滑Q狀後,即可放入抹了沙拉油的塑膠袋中備用。
3.
將紅豆泥餡分成每個20公克後,再包裹住1顆草莓,但記得要讓草莓尖端露出約1/3,不要全部都被餡料包住了。
4.
將作法2分割成每個30公克,再包入作法3的餡料後,先將雙手沾上少許日式太白粉後,再整成圓尖形即可。


 



 http://blog.udn.com/bonnie8nz/1845753 大福
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mitong/4118488
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uape/1886050


http://www.agtip.com.tw/agtip/model_books_temp3.cfm?book_no=2695001651252


http://blog.pixnet.net/tony12222002/post/6948874


http://blog.sina.com.tw/dailyliving_1/article.php?pbgid=7810&entryid=17470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