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機ASQL2005 角色:發行者(Publisher)、散發者(Distributor)


主機BSQL 2005 角色:訂閱者(Subscriber)


複寫方式


1.        快照式發行集(發行者會在排程的間隔傳送已發行資料的快照集到訂閱者。)


2.        交易式發行集(訂閱者接收到已發行資料的初始快照集之後,發行者就會將交易資料流傳送給訂閱者。)
將發行者的交易資料,透過散發者傳送給訂閱者。
須定快照集代理程式 記錄讀取器代理程式 的安全性


2.1        情境1:發行者加入欄位、刪除欄位、調整欄位型態均會一併覆寫至 訂閱者


2.2        情境2:訂閱者增加欄位,不影響發行者覆寫機制


2.3        情境3:發行者手動刪除欄位A,訂閱者亦手動刪除欄位A,執行交易式覆寫時將發生錯誤,因交易式覆式寫機制會檢查訂閱者是否有欄位
       
解決方式,訂閱者主機中將已移除的欄位A補回


2.4        情境4:訂閱者先增加A欄位,發行者後增加A欄位,將造成覆寫失敗;
       
解決方法,訂閱者須將A欄位移除,再執行交易式覆寫,由發行者將欄位A覆寫至訂閱者即可


3.        具有可更新訂閱的交易式發行集(SQL Server 訂閱者接收到已發行資料的初始快照集之後,發行者就會將交易資料流傳送給 SQL Server 訂閱者。來自訂閱者端的交易會套用到發行者端。)


4.        合併式發行集(訂閱者接收到已發行資料的初始快照集後,發行者和訂閱者即可獨立更新已發行資料。變更會定期合併。Microsoft SQL Server Compact Edition 僅能訂閱合併式發行集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l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